如何控制臉部出油、挑選適合你的洗面乳

在挑選時潔顏產品時,應選擇清潔性適中的產品,過度清潔反而帶走過多的油脂,而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無益於肌膚健康、過於乾燥的肌膚還容易生長細紋,因此建議最好選擇較為溫和的產品。產品成分也需注意是否含化學性皂鹼、大量強性起泡劑如SLS、SLES,以及代謝出來的髒污,反而會因停留於肌膚過久,引發刺激性,造成反效果喔~另外潔顏後的感覺也是評斷產品適合性的條件之一,若洗後肌膚會有緊繃感,是因為潔顏產品洗去了過多的油脂,和肌膚角質中本身的天然保濕劑而造成的喔!




如何讓臉不出油



其實要控制皮脂腺分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平時要養成兩大保養基本功「清潔-保濕」,就能改善出油困擾:

  • 清潔: 正確洗臉是讓臉不出油的關鍵!如果用高強效洗淨力的洗面產品或過度清潔,會更容易分泌出另外一批油出來,出油狀況會更嚴重,建議應選擇弱鹼性、質地細緻、溫和保濕的清潔產品,洗後不緊繃、不乾澀,每天至少洗臉兩次但次數不可過多,盡量使用冷水或溫水(35℃)洗臉才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 保濕: 很多人常常會誤以為臉部出油只要使用控油產品就能解決一切出油問題,通常出油肌膚都是外油內乾,除了控油還要做好保濕!臉上肌膚會嚴重出油是因為皮膚嚴重缺水,必須要做好保濕補水動作,如使用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等等,讓臉上油水平衡一點,肌膚就會比較健康,減少出油機率發生。
#臉部出油 #如何控制臉部出油 #臉出油原因 #臉出油嚴重

留言

熱門文章